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同业金融>外资银行

外资银行

  一、 代理结算合作

  我行依托支付代理结算系统优势以及针对国内各大交易所、清算所的代理结算业务平台,为广大同业客户提供各类支付结算代理服务,主要业务品种涵盖二代支付系统人民币代理清算、多币种外币代理清算、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结算代理、上海清算所外汇交易和利率互换交易集中清算代理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主办和国际版结算代理等等,帮助同业客户降低支付成本,提高支付效率。

 

  二、 贸易金融合作

  随着国内国际贸易结算需求的不断增长,浦发与同业在贸易金融领域合作广泛,通过国际结算代理、银行承兑汇票代开和结售汇代理等代理合作模式以及代付、福费庭、风险参与、保理预付等各类境内外有追索权和无追索权融资产品,满足双方各自在风险让渡、服务外包或者境内外资金再融通等方面的业务需求,从而实现双赢。

 

  三、 公司金融合作

  借助遍及全国的银行网点、广泛的公司客户基础以及品类丰富的公司银行产品体系,浦发与同业开展公司领域优势互补合作,通过跨行现金管理、跨行供应链融资、银团贷款、备用信用证担保贷款、企业债发行承销合作等业务合作模式,实现双方对各自客群服务能力和价值的提升。

 

  四、 金融市场合作

  作为国内银行间市场和黄金、期货等各大商品交易所会员单位和积极参与者,我行与同业开展各类金融市场业务的广泛合作,主要业务品种涵盖本外币拆借、外汇和衍生产品交易、贵金属和商品交易、债券投资和回购、同业存单发行和投资、国债和金融债发行和承销等场内交易品种以及同业存放、票据融通、自营投资等场外同业业务。